今日是921集集大地震屆滿19週年的日子,為記取921集集大地震的教訓及提標籤貼紙升防災應變效能,行政院將每年9月21日訂為「國家防災日」。中央氣象局配合防災活動,今天上午9點21分及10點透過「災防告警訊息服務(CBS)」在全國發布地震與海嘯速報測試。

雖然這只是測試性簡訊,氣象局提醒,發布範圍內民眾的4G手機接獲告警訊息後無須驚慌,請自行演練避難相關措施,抗震保命三步驟:趴下、掩護、穩住。但今早不少人還是嚇了一跳,有人倉儲管理系統說「看劇到一半被嚇到」、「開車開到半路我也嚇到了」、「當時只聽到辦公室全部都是這個聲音還以為真的地震了!」、「在睡覺直接跳起來」。

標籤貼紙清除劑是文具店很熱賣的一樣商品。標籤清除劑有分藍罐與綠罐,藍罐主要使用於玻璃、陶瓷條碼掃描器與金屬,使用在其他表面容易造成腐蝕,所以綠罐就可以使用在塑膠、壓克力上。另外還有乙醇就是俗稱的酒精,是常用的燃料、溶劑與消毒劑。常見市售的濃度為95%,不過要注意的是75%的貼紙印刷消毒與殺菌力是最好的喔。Emily要推薦的是95%的酒精,主要是用來當溶劑使用。酒精搭配廚房紙巾,不容易破裂與脫屑,可以在揮發前擦好久好久。用酒精擦拭不久後,物體上的髒汙與標籤貼紙小殘膠就乾淨溜溜了!加油站獨賣的去漬油,有分一般跟環保型,請購買環保的就可以了,比較不會那麼嗆鼻。一般用來清除大片的殘膠、油漬、清洗機件、和稀釋油漆。因為3M發明了一種很特殊的黏膠不傷紙張表面,所以這一項好工具就僅只用於紙張囉!因為不能把溶劑沾到紙上,怕會破損或讓紙張表面的文字或圖案掉色。

除了地震速報以外,10點還會發布海嘯警報測試 ,訊息內容為:「【演習】106年國家防災日【DISASTER_DRILL】海嘯警報即時通,如遇真實海嘯事件請立即往高處避難,政府關心守護您!」

我自己非常喜歡貓咪,我自己就養了4隻,牠們在TikTok已經有12萬的粉絲了,然後我就想說要做什麼週邊給大家好呢?後來我在網路上找了就找,發現透明合成紙好像還不錯,因為它是透明塑膠貼紙材質,是權透明的,還具有耐撕抗水性,可以使用於任何透明瓶身或玻璃、壓克力等等,因為我覺得透明跟任何物品的融合度會較高,所以我就來做我家的貓咪的透明標籤貼紙,因為之前我就有用我家的貓咪做很多Line貼圖,我就把Line貼圖的圓檔給廠商,剛好也都是去背檔,所以製作起來很順利,印出來真的很好看,但因為不知道大家會貼在哪裡,怕很多可能會貼在身上,所以我是有另外加白墨,可以使圖案、文字更加凸顯,不到一個禮拜就銷售一空,我才做2千張,一張包含25個貓咪貼紙,所以我真的沒想到會很那麼受歡迎,所以我想說要再加印,因為已經有粉絲說要等我再加印,而且看大家都會貼完後撕訊我,表示我家的貓咪真的太療癒他們了,很多沒有養貓的粉絲也有跟我買貼紙,牠說這真的是會騙別人想要養貓,心甘情願當貓奴,因為貓咪的可愛真的不是可以用幾句話來形容,都遠遠不夠,我也有看到部分粉絲會拿去當手帳貼,剛好有些表情符號是跟他們寫的內容是有呼應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malvinai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